投稿給我們

我們目前的媒體平台共計兩個,一個是你現在看到的網站,另一個是實體報紙。原則上,投稿被收錄的文章會被刊載在報紙上,但不一定會同時刊到網路,而反過來也是可能的,但機率較小。

我們接受投稿的話題類型,現階段只有以下幾種:
  1. 「校園事務的投訴意見」——校園裡,不管是對人對事,你覺得它是可受公評的事務,歡迎你把它寫出來,讓大家思考,或者期待別人回應。
  2. 「校園公共議題的評論」——這跟上一項有點像,不過比較屬於評論性質的。
  3. 「回應其他人的投訴或評論」——回應別人上兩項的文章。
  4. 「回應刊物上的各類文章」——例如你可以針對我們社團自己寫的文章提出回應。
  5. 「特別的邀稿主題」——若我們有設了什麼主題徵文,你可以投給我們。
  6. 「跟不學無術丈量室有關的事」——任何跟我們社團有關的事,你一樣能投稿。
任何獲刊登的文章,我們社團也可能會另外寫一篇回應文同時刊出,我們不是純粹的公共意見載體,我們也會有公共上的立場,並且作表態。但這不影響各個立場在我們刊物上發聲的公平性。

另外,所有人的來稿都不計酬,因為我們不是營利組織,沒有額外收入可以支應,社團的經營費用亦有限。校園內任何人都可以投稿(離校者亦可),並以三千字為限,過長者只好退稿或由我們做刪減。我們對文章有刪修權,這包含標點符號、錯字贅字、段落安排、文長,但使用的字詞品味、主張、文筆流暢等我們不會干涉。

當你的文章讓人看不懂表達的內容,以及太多情緒化字眼阻礙其他人的理性理解、溝通的機會,我們不會刊登。而當刊物篇幅有限、話題欠缺討論價值,我們也不會刊登。不過,我們鼓勵你試試看,我們能刊的文章其實是很廣泛的。

來稿的文章我們會在三天內用信件回覆你「我們收到了」,這是避免漏收,如果你三天內沒收到我們的回信,那表示我們沒收到文章,這時請再發送一次。

你可以直接把文章寄到我們的E-MAIL:outexpert@gmail.com,請附上文章標題、名字或暱稱(我們鼓勵你用真名)、所屬系所年級、身分(老師、學生、某個行政單位、畢業校友之類),若文章獲刊,這些資訊會一併附上。

你也可以直接使用以下表格投稿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