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事,就是大家的事!

社會關懷,某方面來說它就是一種「互助」的想法;校園是一個小社會,本丈量室厚顏無恥地想提倡「手牽手、大家相親相愛」的價值觀,它可能還是一種「傳統美德」。沒問題,如果你覺得我們自相矛盾,歡迎投書婊我們,我們會用宇宙真理來回應你。

我們特別辦了一個「萬事屋」,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新穎點子,因為我們相信一定有其他地方有在做,「萬事屋」這個詞是日本動漫《銀魂》作品中使用的名稱,主角三人組接手任何形式的案子,藉以賺取收入。當然啦,我們沒有洞爺湖,也沒有夜兔族的武力、專業吐槽役,所以我們不可能什麼事都能幫忙,有鑑於此,我們開設以下條件:

  1. 你的難題是大家普遍可能會遇到的,而不是你私人獨特的難題。
  2. 難題必須是不能太為難我們的,例如違法邊緣或明顯不道德的事我們不會幫,還有你自己該做的工作我們也不會幫。
  3. 你覺得你的難題我們是有可能協助或解決的,並且可以在校園內搞定。
  4. 協助期限不能超過一學期。
  5. 我們會依照我們協助的程度,來要求當你的難題因為我們的協助而解決後,你有義務在未來我們接其他難題時盡一次力量。
  6. 我們有時候因為能力或時間上的限制,可能只能給予建議。

以上條件原則上缺一不可,例外的情況我們會另外評估。你可以自行根據以上的條件判斷是否要找我們,如果你不確定符不符合條件也沒關係,直接寫給我們,我們幫你看。我們了不起就是幾隻不學無術的小屁孩,所以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喔!

我們的協助不僅限於「以力相挺」,也包含想點子、給建議,所以,如果有什麼問題想尋求建議或創意,萬事屋一樣為你服務!

還有最重要的就是:

我們是免費的!!!

不過相對的,你「可能」會被我們取材報導,當然這會先經過你的同意。以及,如果當我們的協助是有用的,我們會依照協助的程度來要求你下一次有機會來幫我們一次忙(即條件的第5點)。

以下有表單可以填寫,這份表單只有我們社團看得到,不會對外公佈,當然,你也可以依照表單的項目寫成信件直接寄給我們,我們的信箱位置相信你找得到。若表單送出以及寄信後三天內沒有收到我們的回信,請重新再填寫或寄送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