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【香港佔中-雨傘革命】

今天請到了帥氣的楊宗澧老師,來跟我們分享在香港的第一手資訊,也做了許多香港以及台灣運動的分析,感謝現場同學的參與!相信大家也都收穫滿滿,如果我們在辦類似的活動,也一定會邀請大家的!

【香港佔中-雨傘革命小小心得】

最令我驚訝的,是香港街頭戰的模式,個別的NGO佔領在不同的街頭角落,在彼此不影響的狀況下「帶開討論/佔領」,沒有一個所謂「主講台」的概念,第一次,我看到了不是我想像中的街頭運動,原來這就是街頭游擊戰的感覺。

而問到,為什麼支持香港佔中,或者為什麼聲援的時候,大家都勇於發表意見,最主要的聲援點不外乎兩個:

1.同樣面對中國因素
2.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

而楊宗澧老師用了一句話,作為這個話題的核心所在:

「我是人,我生活在香港,那我會不會去支持他?我會。

做為一個人,就要去支持自己信仰的那個價值。」

老師之後也做了許多台灣以及香港社會的分析,在此先賣個關子囉:)

讓我們稍稍整理後在分享給大家!

感謝你們前來聽講>///<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