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學術室的相見歡


文/資傳一,劉惠中(不學無術社長)

在圖書館跑上跑下借討論室借白板筆借傳輸線完畢之後,終於趕在七點之前就緒,在第二間討論室,門口貼了A4大小的不學無術海報,投影片停留在PPT第一頁,主持人(也就是我)開始了開場白。

從自我介紹開啟了談話,大家各有各的豐富經歷,分享各自的兩件事時候都蠻暢談,阿堂說最近手機電腦都壞了、晃晃跟朋友鬧的不愉快、健康連續看了三、四天的紀錄片雙年展、查德的親戚生意失敗了、阿丹要參與同志大遊行,從這邊開始,聽到了一些個人的事,氣氛也沒有一開始那樣稍冷,每個人都蠻勇於自我表達,並且在透過分享,原本不認識的人也找到了一些共同話題,比如說紀錄片、學權、異議組織等。

公共意識是什麼?要靠什麼達成?從這兩個問題去談到社團宗旨,在回答問題的成員當中,也看見了大家對公共意識都有共識點,談起了校園內的不合理、道盡了與行政人員嗆聲的故事,大家都有雷同的經驗,為什麼這群人願意聚集在這裡,從這裡多多少少得知了一些答案。

接下來是講社團起源、申請過程、最近情況。從我待過的異議領域這塊談起,到後來到亞洲遇見灰塵,社團起點就發生在無意間的談話中,接下來則是跑公文、找老師、湊人頭數,社團申請單被退件了一次,現在第二次送了出去但還在審核,老師找了財經法的教授,人頭數方面請了好多路上的學生甲乙丙丁幫忙簽,最後,在跟灰塵的多次飯局後,才慢慢描繪出了社團全貌。

社團簡介,分別把五個主題又再介紹一次,與第一次跟社員見面呈現的不同點,是這次有配合PPT,並且灰塵負責了其中兩個主題的說明。意識媒體多了烏鴉報及東海觀察來當範例做介紹;在白板上,畫出了亞洲大學招牌建築的圖來簡單介紹文化干擾;不學無術談的是用略懂的能力來實踐這些主題;用校園的不合理及社會上各自關心的議題來簡介異議組織,並且預告了有東海人間、輔大黑水溝兩個社團的人來做分享;助人的萬事屋的說明則是沒變,用網站已訂好的規則來說明概念。

最後,因為各自都有忙於課業及其他社團,所以固定聚會時間沒能當下決定,只能透過網路再確認一次,並且以後可能採取一堂課分兩次進行方式以便大家都能參與,而老師請的牛排大餐也延到了期中考之後再享用。散會之後,大家各奔東西,我跟灰塵則是一起吃消夜開檢討會。

社團成立到如今,已經有六個社員,第一次的相間歡已有四個社員在加上一個待加入的同學,這真是非常幸運的事,招生期間也才兩個星期多,就有對這有相當高的興趣的人加入。灰塵的文章吸引了這些人、哈拿的灑錢灑熱血,創立了不學無術丈量室,以後,還有更多值得努力的事,在這團體,每個人都是極為重要的,在這團體,每個人都有機會轟轟烈烈幹一些事。不學無術,讓我們一起來得寸進尺吧!!

1 則留言:

  1. 鬼扯就是鬼扯!不用在那裏強詞奪理

    你們就是下一代的台灣媒體記者(台灣霉體妓者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