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【中部學運青年烤肉迎新交流會- 第一站:亞洲大學!】


日期:2015.9.20

     

孤青巡迴交流


9/20的亞大烤肉交流,不學無術身為主辦單位之一加地主,非常謝謝大家的參與!!!


在帶大家認識校園導覽的途中,不學無術也一一的講解了如何透過議題的實踐,去與群眾互動、去培力自我的組織技術

從嗆馬事件的「製造衝突開起溝通」
到木門事件的「製造與權力者對話的本錢,開啟談判」
到動保的「與動保社員經營浪犬問題,解決校園動保議題」
最後帶到了在陳文茜事件的「無法跟群眾互動,也無法跟權力者互動,不過透過此嘗試,
社團的人彼此發覺,台灣民主的路,仍有好長一段時間要走」

一路上不只是亞大校園的導覽,更是檢視過去一年不學無術的行動,到底有哪些是有意義的、哪些是能留下來的

正義,絕對不是由下而下的給予,在與群眾的互動中更慢慢的理解到,異議從來不是去「創造」或者「塑造」什麼,它理應是自然而然發生的

檢視 「人民的痛苦」,去關心任何身邊的朋友、同學,就會發現其實有時我們仍與「現實」遠遠脫節

感謝眾多學校、公民記者的參與!還有很多同學、店家的幫忙!更有遠從台北、新竹前來的夥伴們!

希望這次的交流能讓大家都有收穫,也更認識了彼此(不要只有記得吃烤肉啊阿啊!)

未來,我們相信中區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位置,也互相了解彼此所在的位置,一起做事,並一起成長!

謝謝大家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