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【馬習會討論會】


日期:2015.11.19





郁雅:回家與媽媽討論這件事情。
母:覺得能溫飽就好,其他並沒有關係。
父:國家體制很好R,是現在這位區長腦袋有問題R。
開始煩惱,要怎麼讓長輩關注這件事情 。

昌瑞:我有看直播(家裡看爽喔)。反應最大的是一中原則,一中各表只有講一兩次,與習近平講話只有提到一中原則。讓國際確認共產黨不會簡單釋出善意,國台辦主任與所謂的總統事事不對等,張志軍談話內容重複強調兩岸一家親,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喇!馬英九並沒有把其他少數民族當民族,保有天朝自居的觀念。記者很關切馬英九有沒有問飛彈的問題,1800顆有600顆(1/3)只射的到台灣。中國這麼自以為,但卻沒有氣度顆顆

老二:我在車上看,好奇車上有多少人在關切這件事。有看到資本派的在表示意見(中國的市場來啦!斂財啦!活的更爽R),資本派只想到自己,覺得政治不會影響到它們賺錢的速度。對妹妹比較中國與台灣的差異。

昕慈:我也沒看直播,ET臉書看世界!外國媒體以為兩邊大和解,家人也沒特別關注這件事情,不過我家顏色是正確的(維持現狀)。


皓任:同仁反馬。記者會開完,心裡害怕,民主要不見了QQ。在裡面不能講太多。宗教自由!!

海菁:我那天沒看喇!!!早就知道馬英九的92共識就是一個中國,周玉蔻超乎想像,以為她是來亂的。家人沒什麼反應,妹妹馬上與我討論馬習會,影響成功,馬習會結果不EY。

GG:我沒有看直播。我是看事後新聞,我覺得coco做得很好讚讚讚,其實她灣其他記者都要像他那樣問到重點而不是說好話,馬跟習握手時很像低能兒,馬其實他是故意不提一中各表的。家裡我哥跟我媽是鐵藍,我跟他們從以前開始頂嘴之後他們思想有進步。


佐佐:個人不反對兩邊領導人交流,但要有一定的程序,大概是這樣嚕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