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【尋找台灣旗!】


日期:2015.10.8


   
活動名稱:尋找台灣旗
活動時間:10/9~10/16

雙十連假,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各個街道、校園飄揚,人們歡聲齊呼的慶祝著這個日子。

然後說「台灣生日快樂!台灣又多了一歲了!」

只是,我們曾仔細的思考過,為什麼亞洲第一個中國共和國(Republic of China)的國慶,會是台灣的生日嗎?


中華民國(Republic of China)即是亞洲第一個中國共和國,它在中國由中國國民黨創立、也在中國草擬憲法,在經歷中國內戰後戰敗,接著「光復」、「退守」臺灣。

在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升旗時,為何我們總要唱著「吾黨所宗」的國歌呢?而那個旗子…上面的太陽,卻又跟中國國民黨的黨徽一模一樣呢?

在課本上,我們背著中國地理,瞭解四川是天府之國、學著貴州的諺語「天無三日晴、地無三里平、人無三兩銀」,瞭解了鐵路、省份的位置,但是卻淺淺的帶過關於臺灣的地理環境

我們吶喊、歡呼,但…我們真的在幫臺灣慶生嗎?

曾何幾時,在臺灣這個島嶼上,我們要去記憶一個與我們幾乎毫無關聯的歷史呢?

歷史是個不斷演進的長河,但若我們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,將會不知道自己從何而去,只因歷史是國家的基石,若沒有了歷史,也就不會有著未來。

詳細版:http://ppt.cc/enqlX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把照片拍下來吧!

我們將在亞洲大學一些地點放上臺灣旗或者臺灣圖案的貼紙,讓我們在生活中去發現「臺灣」吧!

#拍照打卡上傳到這送明信片

拍照的同學上傳在活動頁面,我們將會與你連絡把小禮物送到你手上喔

有疑惑想要一起討論「臺灣與中華民國」的同學,我們也非常歡迎喔!


【活動頁面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