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【跟百性社看驕傲大聯盟


日期:2015.10.29

電影簡介:

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。影片講述一群女同性戀和男同性戀活動家籌集資金,幫助在1984-1985年英國礦工大罷工中受影響的家庭,後來演變成同性戀者支持礦工運動。由於工會的公共關係擔心跟同性戀群體的關係被揭開,國家礦工工會不願意接受該組織的支持,因此活動家決定直接捐錢給威爾斯的小礦村Onllwyn,導致兩個社群結盟。



Q1:觀後感

ET:阿伯向阿姨出櫃,很令人印象深刻。

郁雅:冷色調背後意思是象徵父權或礦工,同志進入這樣的社群,也還有女權的意識。
把照片放在聖經的童話故事,再用多美好的故事掩蓋事實還是會存在的。

昌瑞:喬伊很有Guts,有勇氣做自我。

哈拿:馬克很有魅力,能找到大家一起做的事。

朋友一號,有容:把甜甜圈的包裝紙丟掉是有勇氣,改變的開始,想要離開家裡的束縛。

朋友二號,采敏:喜歡馬克,不要覺得同志自己是最弱勢的。

老二:發現電影裡面很多人都互相信任,很聰明,反觀台灣,會去想自己運動圈的信任度,早餐店阿姨在村的聚會會推大家去行動。電影是冷色調但是都會有一個暖色調的東西出現。喬家裡的糖果盤只有少數黃跟橘,感覺這個家差不多了。TIM在告別之旅,希望MARK保重。

海星:馬克讚,喜歡點子多和努力做很多事的態度,mike最冷靜,摸摸sup的腳色(小夜夜<3),可以走很久功勞也很大。
dai初見到lgsm也不會太過排斥只是驚訝而已,他老婆也讚,也能講好的演講,有努力激勵和說服村民接受新思維和團結。


Q2:哪個契機是他們一起合作的關鍵?


郁雅:馬克跳上桌表示要做大事的時候,村民唱歌麵包和玫瑰。
no.2艾資換音樂跳舞時,礦工雄性動物發現有利可圖(X

昌瑞:因為被丟磚頭想到新的方式轉變話題辦音樂會/舞會

海星:lgsm團結的契機是達伊在G吧上台演說後。
跟礦工團結時是在2號跳舞後,雄性感到受惠時。

有容:利用報導舉辦舞會,根據報導更體認到他們是弱勢。

哈拿:唱歌是一個更好讓大家認為是一個共同體的方式。

老二:一開始村裡沒有太多排斥,剛好有比較強勢的女性角色。

ET:Mark拿著報紙告訴大家礦工被欺壓的事情,他看到礦工的困難,他就體會到他們是一樣被欺壓的對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