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【馬習會】


日期:2015.11.7

M棟。直播。馬習會


今天下午四點時,不學無術的社員會在M棟小7旁利用筆電觀看馬習會會後的記者會。


恭喜!睽違66年,兩岸同屬一中了


➠文長注意,文末有懶人包,想看重點的可以直接拉,但建議服用全文。


眾所矚目的馬習會終於落幕啦!如同標題所說的,沒錯,睽違66年,兩岸同屬一中了!
 
先來看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在馬習會會後的記者會發言
張志軍:「反對台獨,九二共識體現一個中國原則,臺灣跟大陸同屬一中,尚未統一但仍是一個國家。台獨傷害台海和平,兩岸一家親,家和萬事興。」
 
再來看看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,在馬習會會後的記者會發言
馬英久:「鞏固九二共識,兩岸都持一個中國原則,而一中一台、兩個中國、臺灣獨立,都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允許的。然後中共飛彈佈署不是針對臺灣人。」
 
是的,再強調一次,從1949年到2015年,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國共戰爭,打輸的中華民國跑到台灣島上進行佔領及代管,而在66年後的今天!終於又同屬一中了!
 
➠【感覺沒有實質決定了什麼具體的事情啊?】
 
魔鬼藏在細節裡,那就是不管如何雙方都會提到的「九二共識」,這是個玩文字遊戲的政治術語,簡單介紹一下:由於在1992年談的,所以稱為92。共識是兩岸各自以「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」的共識。
 
在白話一點,想像成一個杯子,它缺了一角,我從東邊看,我說這是一個完整的杯子。你從西邊看,你說它缺了一角,套用在九二共識上就代表:
 
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。」
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那就是中華民國。」
 
1992至2015年間,中華民國方說:「一中原則,各自表述。」
而到今天,中華民國方說:「在一中原則底下,鞏固九二共識。」
 
(這邊其實最主要是中國國民黨,但避免行文困難,暫且使用中華民國方,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)
 
也就代表,馬習會具體承諾或者說雙方都同意一件事情,那就是:
「實質化九二共識,台灣大陸同屬一中,不再各自表述」
 
這件事的意義在於,以往的九二共識並非雙方領導人親口承諾,而這次馬習會雙方都有此共識。
 
➠【那會對台灣造成甚麼影響嗎?】
 
對於中華民國的影響,代表著復興中華民族的一大步
但對於台灣的影響,代表著台灣變成了伴手禮,一起送給了中共。
 
區域化了台灣2016的選舉,往著一國兩制的方向發展,台灣在之前若是在中共的牢籠之外,現在就在籠內,只差沒有上鎖了。
 
更限制了台灣未來的走向,台灣的國際化,變成中國化。
 
➠【為什麼對於台灣跟對於中華民國的影響不一樣?】
 
這是一個好問題,因為台灣不等於中華民國,有一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看,但有點長就只節錄重點了:
 
★ 「中華民國 = 舊中國政府」。
★ 統一指的是「讓『新中國政府』跟『舊中國政府』合而為一」。
★ 依照史實,台灣並不屬於「舊中國政府 = 中華民國」。
★ 跟中華民國劃清界線、 主張「台灣主權未定,並不屬於中華民國」。
 
原文在此:http://ppt.cc/BexWy

相關文章第二篇:http://ppt.cc/3wYYk

相關文章第三篇:http://ppt.cc/Hd3ty

 
➠【那我們該怎麼辦?】
 
由於馬英九代表著是台灣人民的民意前往馬習會(即使它只剩下9%),因此要讓大家知道:台灣人民不認同也不是這麼想的!告訴你身邊同學你不認同馬英九講的!
 
為此,需要大家一起去關注相關的新聞,不學無術在11/19也會舉辦相關的討論會,可以關注。
 
是的,跟馬英九任期最後一年一樣,身為大學生我們能做的事情很多!
找找身邊的人討論,多看看各種不同觀點的文章,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但這更是一個需要獨立思考的時代。
 
而最後,我們或許能一起做點甚麼!
 
 
➠給文章太長而拉到後面的人:
 
★ 馬習會共識:九二共識體現一個中國原則,臺灣跟大陸同屬一中
★ 馬英九說:兩岸都持一個中國原則,而一中一台、兩個中國、臺灣獨立,都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允許的
★ 馬習會影響:實質化九二共識,限制了台灣未來的走向,台灣的國際化,變成中國化
★ 台灣不等於中華民國,台獨一直都是從中華民國中獨立
★「中華民國 = 舊中國政府」
★ 讓大家知道:台灣人民不認同也不是這麼想的!告訴你身邊同學你不認同馬英九講的!
★11/19有校內討論會,可以在此之前一起來發相關文宣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